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绝梅苑的博客

独舞纷如雪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他山美玉——等候柳永(作者:半壁心空)  

2012-01-10 20:22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千年前我曾与你肩并肩坐在杨柳河岸,
 
      一千年前我曾与你兰舟催发时相看泪眼,
 
      一千年前我曾与你良辰美景共赏,
 
      一千年前我曾与你琴瑟歌舞缠绵,
 
      不知你为什么非要寒蝉凄切时去下扬州,
 
      不知你为什么西风黄花时
 
          还要去看秦淮河的风烟,
 
      你只告诉我此去经年,
 
      一回来就让我红盖头披肩···
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京都汴梁的古道上一望就是千年,
 
      夕阳西下,昏鸦点点、愁云片片,
 
      我的西楼栏杆已经腐朽不堪,
 
      一湖盈盈秋水被我望干,
 
     元明清几个朝代被我望断,
 
      我的柳才子你是被南方游船画舫的歌女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搜完了盘缠,
 
      还是金陵大街小巷的酒肆茶楼挡住了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回家的视线···
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等下去——红颜耗尽、痴心不变,
 
      把李清照等进黄昏的梧桐细雨,
 
      把抱着百宝箱的杜十娘等进一江哀怨,
 
      把徐志摩等到英国的康桥,
 
      把年轻的北岛等到《夜》的孤单···
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傻傻的痴痴的等下去,我的才子,
 
      我不知雷锋塔倒,
 
      我不愿海枯石烂,
 
      我只是用我的生命等候一句诺言,
 
      我一遍遍念着你的名字——柳永,
 
      却忘了你还有一个名字叫柳三变···

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