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绝梅苑的博客

独舞纷如雪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树与内在自我的冥想——情绪稳定化技术的一种  

2010-08-26 15:51:47|  分类: 心理方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大树与内在自我的冥想——情绪稳定化技术的一种 - 踏雪寻梅 - 清绝梅苑的博客
大树与内在自我的冥想——情绪稳定化技术的一种
放松时的姿势:
尽可能舒服地坐在椅子上,双腿稍稍分开,跟肩差不多宽,双手自然地垂放在腿上。如果觉得眼镜等戴着不舒服,可以摘下来放在一边。可以微微靠在椅背上,但不宜太用力倚靠。舒服最重要。
放松指导语:
请你渐渐地进到你的内在,轻轻地合上你的双眼,就好像合上你心里的一扇窗。当你上眼睑和下眼睑接触的时候,就好像它们轻轻地跟对方打着招呼,互相问候。看看你的身体,什么地方还感觉到紧张。没有关系,当你感觉到紧张的时候,就在下一次吸气的时候,把宇宙当中的阳光和能量变成爱的讯息,慢慢地随着你的呼吸送到你感到紧张的部位。给它一份欣赏和感激,谢谢它承载你生命中的压力。随着下一次呼气,把这些压力排出去。慢慢调整你的姿势和呼吸,让自己感觉越来越舒服,越来越放松。体会这种放松的感觉,从你的头部,到面部,到脖子,双肩,腹部,臀部,腿部,双脚,让你的全身都弥漫放松的感觉。现在,请注意你的呼吸,自然的呼吸,感觉到清新的空气吸进你的身体里面,让它流过你身体里面的每一个地方,再缓缓的呼出。

让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深,越来越缓,感觉到身体的频率也随着呼吸渐渐缓一下。你感到越来越放松,越来越舒服。带着这种放松的感觉,想象自己仿佛是原野上的一棵大树。感觉到四周宁静而祥和,放眼望去,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。阳光温柔地照在大地上。深吸一口气,感觉到树根深深地扎在地底下。当你吸气的时候,你能感到吸进了来自大地的能量,让你浑身充满了活力,充满了力量。同时,你也能感觉到枝叶的繁茂,你的树枝伸展开来,伸向天空。你感受到阳光温柔地笼罩着你。深吸一口气,你能感觉到吸进了来自天空的能量。深深地吸气,继续保持你和大地、天空的联结。你感觉到这棵大树的存在,是那么充满爱意、富有爱心、强壮而有活力,继续深深的呼吸,将这种存在的感觉融进你的心里。现在,你是宁静而祥和的,与大地和天空联结在一起。你是充满爱意的、温暖而富有爱心的。将这样一种感觉深深地融进你心里。继续深深的呼吸,将来自大地和天空的能量吸进你身体里面,将这些能量灌注到你的全身,感觉自己是强壮的、安全的、祥和的、温暖的、充满爱意的。

保持这种感觉,去看你的前面。现在那里站着一个小孩儿,那是你自己内在的小孩。好好地看一看,看看她是快乐的,还是不快乐的。在你身体里面,或者是在胃部,或者是在别的部位,你能感觉到这个孩子的情绪,她带着过去的那些痛苦或悲伤。或许,她从来没有被关注过。去体会你现在看着她的感觉,不论你感觉到什么,你知道这些感觉都属于这个小孩,你内在的小孩。她需要你的关注,也需要你的爱。你就在这里,告诉你心爱的这个内在的小孩,到你跟前来。轻轻地拥着她,告诉她你能感受到她的感受,无论那是什么,无论是痛苦还是喜悦,你都可以和她共同去感受。将她的感受吸进你的身体,无论那是什么,允许这种感受在你里面。进入到你的身体里面的所有那些过去的恐怖、悲伤、紧张、沉重,将它们吸进你的身体,吸进你的心里。告诉你的内在小孩,你会和他在一起,你就在这里,和她在一起。你告诉她,你会一直和她在一起。无论什么时候,只要她感到痛苦、害怕,或者需要爱的时候,你都在那里。你会爱她,你会处理她所有的感受。你就是那棵顶天立地,充满爱意的大树,总是充满爱的力量,总是信心十足。慢慢地去做,不用着急。允许你内在的小孩慢慢地在你的怀里放松。渐渐地,她或许就可以对着你微笑了。你可以向她保证,你永远都不会将她独自一人留在那里。无论她感受到什么样的痛苦,你都会在那里与她一同承受。

如果你准备好了,就做一个深呼吸,吸进那环绕你的阳光,让它充满你的全身。那些阳光,带着信任、祥和和爱的力量进入到你的身体。当你准备好的时候,就可以用你自己的速度回到这个教室。当你睁开眼睛的时候,你感到自己是精力充沛、充满自信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