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绝梅苑的博客

独舞纷如雪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笔《雪之梦》  

2010-12-07 09:50:18|  分类: 梅苑诗词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从什么时候起,总在深秋过后,便深深的渴望,渴望有飘飞的雪花在头顶洒落、在脚底沉积。总渴望有漫天的飞雪将我沉醉,让我能在松软的雪绒里长眠不起,给自己一份感动,一份沉醉,拣拾一份美妙的畅想,缱绻不醒。可这样的渴望总在岁月的流逝中一点点被啃噬,被埋葬,最后直至隐藏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多少个夜晚,当我抬起惺忪的眼,不舍的离开电脑,准备休息的时候,窗外的灯光总能映衬着飘飞的雪花纷纷扬扬。让我有一种欣喜、一份畅想,畅想着第二天早上醒来便可以在松软的雪被上行走、流连,感受它沉醉的晶莹,洁白的感动。可当黎明的窗户轻轻开启的时候,等待我的依然是天地间干涸的尘土与燥烈的空气,昨夜那场飘飞的雪也是梦幻中的昙花一现,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……昨夜如此,今夜如此,也许明天的夜晚也会依然如此吧,它只需要给人一份梦想中的期盼,却并不打算履行什么诺言,就让你总在等待的无期中受尽煎熬,亦悲亦怨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于是,在失望的缝隙里,落寞的期翼里,总在拾起儿时的记忆,曾经的感动。在那些大雪纷飞的日子里,总能牵着小伙伴的手四处游走,打闹嬉戏,堆雪人、打雪仗、在雪地中搭木屋……真是回味无穷,意犹未尽。可如今,那一切早已是滑落无痕,只在岁月的长廊里留下一些依稀的印记,让你几乎寻它不到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一直很喜欢雪,喜欢在雪天里去游荡,喜欢在雪地里去行走;更喜欢让它的洁白晶莹刺痛我的双眼,就算不能睁开,或者是隐隐作痛,可还是抑制不住的要去喜欢它、拥有它,所以总在这样的夜晚深深的渴望,渴望能有一场飞扬的雪花为我而落,为我释怀。可期盼太多,失望更多,我终究没能等到渴望中的飞雪,等待我的依然是喧嚣的日子,飘飞的烟尘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也许就是这么一个总爱做梦的人吧!喜欢听雨,喜欢看雪。那雨的声音,雪的色彩总能深深的吸引着我,让我为之动容,为之一次次抛却应有的稳重与矜持。所以,在这样的夜晚,我便一次又一次的将自己心灵开启,一次又一次的与心灵自语,给自己一个真实的空间。于是发现,人的烦恼便在于自己早给自己画定了一个圈,总希望所有的故事都朝着自己选定的方向发展,可好多事又是自己无法掌控、不能左右的。比如下雪,虽然自己一直期盼,深深渴望,可雪依然没有纷纷扬扬,没有堆积成棉。等待我的依然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即使是午夜梦回的雪花纷娆,黎明时却只剩——尘土飞扬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随笔《雪之梦》 - 踏雪寻梅 - 清绝梅苑的博客
 

随笔《雪之梦》 - 踏雪寻梅 - 清绝梅苑的博客 
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